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

學習障礙2022/11/09

 

    「好懷念喔!謝謝舅媽以前陪我訓練的每一天。」那天到基金會幫女兒做測試的她,來訊說,感謝!還說『我太知道,你這工作對孩子的好處了。』長兒子一點,當了媽媽的姪女來訊說著她的懷念,讓我想起那段往事。

    在國中當教職的大姑因為發現自己孩子,在學習上有障礙去求診。當時去找基金會的劉泓白博士,因而與博士結識。當時新竹沒有如此的基金會。大姊幫我引薦,我去受訓後,接了基金會新竹分部秘書工作。

    在工作上算認真的我,一路走到現在。是要說,感恩!感恩先生的大姊幫我牽了這條線,到現在都在做著如此的工作幫助孩子。有了孩子的姪女(大姊的小女兒老三)見到我,都會跟大家說一個故事。

    那是她小學階段,接受訓練後,她考試考了全科的滿分。說著那是她僅有的一次全科滿分。孩子學習上跟不上,當時統稱是「學習障礙」大部分的學習障礙都是視、動出了問題。

    也就是視覺辨識,如看字會跳字看錯行或看漏字,如此孩子會有挫折的不愛學習,還有最多的是孩子感覺動作上的不協調,沒力。如此狀態也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沒力的手不愛寫字......。

    帶孩子(給孩子做訓練)的過程裡,會發現當孩子運動規律的協調動作出來後,視覺辨識能力也就往上提升,手也會有力的,寫字不會手痠的不愛寫....。所以要說在孩子小時候有律動、平衡、協調運動的能力很重要。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