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唱歌2022/11/19


    知道周五的這天會忙碌,刻意的前一天多煮了一些菜,忙碌的這天沒時間理會他們晚餐了。因為今天有四個行程要走。知道他們會自己熱剩菜吃。一早帶操,那是每個周五要做的事。

    接著去學校代課,下午一點馬上地接唱歌班,再趕工作室上課。唱歌班今天驗收『只要平凡』聽了多次,覺得自己唱歌還行。是一首男女合唱的歌,有人請假,算一算,有一人可以單獨唱。我的伴,熟的請假去玩,其他都是她朋友我不熟。

    跟老師說我可以一人唱嗎老師她說好。知道這是我一貫的作風(某些時候知道自己的膽是大的。)當大家都降2時,老師說「妳要降多少。」我說「不知,不降好了。」自認為自己是可以唱高音的。

    唱一半老師說降一可以嗎好。唱完老師評了,咬字不清!什麼,國語自認標準的,怎會咬字不清。只是覺得唱時,喉頭緊緊的。又說了我的問題:音太外放了,喉部音太多,丹田用的不多。要我收小腹唱。

    理了理知道問題,這首歌是要降二才好唱,是忘了要注意到丹田用力,喉嚨音用太多。咬字覺得還好。知道後,跟老師說「可以再給一次機會嗎?」「好。」有自信的我調整一下,同學說「,進步了,唱的好。」這次老師沒說話了,開心。 

 

作ˋ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