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

旅遊2022/11/01

  


    
「你們回來了喔!」推開門,妹妹一人在客廳。「我今天早上是被很亮的光叫醒的ㄟ」「舒服是嗎?」「是啊!」「你喜歡睡媽媽的床。」「當然 床大又舒服」「有想我們嗎?」大四的女兒說「可能在多天一點才會想。」喜歡跟孩子如此的互動。

    此次跟氣功團體去阿里山之旅,行程只有二天,清晨六點半出發,一路往南部走的趕路,中間就是休息站上廁所。老師說著我們是去南部躲大雨的。真的,南部天氣好呢!

    吃完中飯,走阿里山的『迷糊步道』,都是往下的走法,階梯多,知道的大家,防護做的好,許多人準備了拐杖。有別於別的步道,兩邊竹林多。整個過程都在竹林裡行走,我們走到『樂米吊橋』後結束,趕下一個行程,『奮起湖』。

    為了去『奮起湖』在海拔1400公尺的山上,遊覽車開著道路不大的山路,此段路讓我覺得有些驚險,車身搖晃有些厲害,可看到一座座的山尖。繞著山路地往前,搖搖晃晃的,無奈自己的瞌睡蟲出來,在半夢半醒中到了『奮起湖』。

    到那才知『奮起湖』,是沒湖有火車有老街的一個地方。在遙遠的山上有一群人來到此地逛著老街,有意思。經過竹林到『奮起湖』車站,這裡特別的還有,竹子看似圓形,其實是四方的(觸摸是如此),此地的竹子有『四方竹』之稱,有趣!「謝謝,喜歡。」「愛你好,喜歡就好。」老師她喜歡我拍的照片。

    我喜歡給人拍美照,有精神有燦爛笑的照片。晚上住阿里山的『仁義湖岸』飯店,在『仁義潭水庫』旁。飯店算有水準,舒服。我住的房在六樓,可以看到像湖的水庫!看到那刻是興奮的。

    飯店安排的晚餐,豪華,讓我們覺得有在吃喜宴的感覺,餐後刮刮樂是重頭戲,這是貼心的教練每次聚會,會為我們做的事。刮的那刻有意思!大家問著規則,老花的大家看不到小字的模樣,是有趣!

    右邊要比左邊的數字大,才會有旁邊的顯現出的金額數字,有五排數字的比較。我們這桌第一次刮到500元的老師,開心呢!不知道那裡換錢,對我這知道的人,覺得有趣!

    熱心地淑芬幫大家做再次的檢查工作。捉出看錯以為沒中的幾人,有意思。老師跟她先生運氣好的一人中1000元一人中200元,是最幸運的父妻。我們這桌以為沒中的大哥,檢查後發現是中100元。好玩!

    晚上一行人飯後散步遊不遠處的水庫,當地街頭唱歌聲,看著夜間安靜的湖面別有一番滋味。一群人計畫著早晨,晨間散步的再來看一次水庫。回旅館先生在樓下挑了兩本書,上樓問我要不要看,一本『我的資優班』一本『走在趨勢之前』對教育那本我有興趣,就陪著他看。一個晚上我們就如此沒看電視,聽著音樂看書到睡覺。

    白天像似湖的水庫很是不一樣的美麗,喜歡。散步走著是舒服。第二天到『雲林古坑』喝咖啡,那裡的咖啡好喝。大伙喝完了招待的咖啡,幾乎都買了。還去走了有名的『綠色隧道』,大家拍著美照。

    我們一路玩回台北台中『帝國糖廠湖濱生態園區』,很大一的片腹地,大家繞著走,柳樹垂的美麗,大家玩起了創意照。我一樣習慣自己的風格照。風大了,小小的雨,愈往北天氣慢慢的在改變著。

    下午去了『濟生』賣健康食品的場地,覺得這趟旅程很值得地方。穿著醫生袍的人誠懇地解說的醫學常識,很吸引人。『魚油』要有ONEGA3要有30%-50%,買時一定要接近如此的數字,買健康食品一定要看內容物,有沒符合才去買,不是只是聽人說。

    『紅麴』有沒效要去抽血看看,檢驗看看。『紅麴』會發酵,會把痛風誘發出來,有痛風不要吃。『紅麴』可以搭Q10吃,Q10要有30毫克在買。它不只是顧皮膚也會顧心臟,還有軟化血管的功用。

    『葉黃素』不要高於30毫克,不要買毫克數太少的。『葉黃素』()愈新鮮愈好,只要它放久效果會遞減。複方愈多愈好。一定要飯後吃。『維他命C』芭樂200毫克最多,不是檸檬,長見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