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尊重2022/11/18


   
 明天可以來代課嗎?」「喔!哪幾天。」「四、五、日可以嗎?星期日有活動。」腦裡轉了一下「週五可能只能到中午,自己有歌唱課,工作室也有課。」「好,明天先來再說。」「好。」突然意識到,這已不是已升官到園長的朋友她管理的事。

    一到校碰到現在已管行政的老師,她說「你來了啊!知道找誰嗎?」「知道,組長。」「不是喔!是主任」「對!是主任了。」人事上已調動過,她已升為主任。

    學校大,分工細,要了解代課老師工作要做那些。到學校的我必須找主任跟教學組長了解一下。知道此次帶的是中班孩子,要付出的心力是要比帶大班的孩子多些。

    見到主任跟她說我週五只能上到中午。她說「可以,1240離開可以嗎?」「可以!」「上課內容等等會告訴你。」(教學組長)還未到校,說「好!」過一會,說「老師麻煩妳了,我剛剛在車上寫好了,妳看一下。」紙上娟秀的字,寫著我幾點要做什麼很清楚。最上面一排字看得很清楚!我說「好!小事。」

    那一排字是『老師,謝謝您。』文章裡我喜歡說著人跟人互動的事,那也因為此方面有著敏感體質。來這學校代課多次,我喜歡人對人的互動中,是尊重的感覺。

    大學校裡老師多,有各式各樣的人。會有欣賞的人,跟作風跟我不一樣的人。是位博士,本來是帶班的老師,因為能力強現在升上去做教學組長。 一直以來跟她的緣好,我欣賞著她,她也喜歡我。

    她對我說話永遠的客氣。要說的是,喜歡她對人的尊重。跟當園長的我朋友是一樣的人。她們都是我欣賞的人,會做事,也會尊重『人』。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