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好命2022/11/16


       楊笠脫口秀第五季,幽默的淘汰感言,是說唱方式……有趣!這期新人太強了,她是我喜歡的脫口秀人才。雖說淘汰了,在我心裡她還是很強,喜歡她的幽默。那集拿父親喪禮來說的段子高明。還有母女間互相的對白,讓人有省思。有興趣的可以聽聽。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IiHSjsgeic

    以前我到朋友家玩,朋友跟我說她家那得寵的貓,是如此敘述的『我家的貓牠以為牠就是跟我們一樣的人,我們做任何事,牠都要學跟做。』說著譬如她跟先生在餐桌上吃飯,牠會馬上起身跳到椅子跳再到桌上,要他們把貓食放在桌上一起吃飯。做任何事都是如此,牠都要跟著做。讓我想笑,養到如此像人的一隻貓。

    那天又見識到,另外一隻好命的貓。同學新房弄好,說好要去看。都認識的我與老師相約去看。最後決定我們都坐高鐵去,我從台北桃園,老師從台中桃園。

    喜歡高鐵的便捷性。不用買票,悠遊卡刷一下的就進去,自由坐,非假日一定有位。同學已在那等我們。半小時左右到了同學家,精巧現代化的房子,讓人印象深刻。

    一看就是懂生活的她,招待我們吃水果,喝著茶,說著她的生活哲學。生活裡會有許多時候,是有一些儀式感的。看看三人喝著茶的杯子是印著漂亮貓咪的杯盤,是有講究呢!

    客廳裡有可以監控的監視器,手機裡就可以看到,在不在家時可以看到家中貓的活動。說著還可以在沒到家時,先打開家裡的冷氣。客廳還有可以控制紅、白光,跟可以調強跟弱的燈。

    還有可以伸縮好收藏的桌子。有可以控制冷暖的浴室,漂亮實在現代化的浴缸。樣樣俱全的小巧的廚房。簡單視野不錯的臥室設計,家裡還有一隻漂亮好命的貓。

    那好命漂亮的貓讓人羨慕,牠有個優雅的名字叫藍寶。主人的她設計給牠,單獨一個有貓物品,樣樣俱全的一個房間,客廳牆上還有牠遊戲用,可以爬上爬下的木條板。

    看著我們說著牠,牠得意的表演起跳上木條,在木條上做著慵懶姿勢的模樣。有趣的是,我們看著窗外景致時,也學起我們,用頭掀開窗簾,也做向外看的模樣。讓我想起以前朋友說的話『家貓以為牠跟我們一樣,牠就是人。』

    三人如此聊聊、吃飯、聊聊,度過愉快的一天。欣賞著會過生活的她。且見識到如此好命的一隻漂亮的牠-藍寶。說著要來住可是要跟牠借房間呢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