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想法2022/11/26


   「做的好有必要這樣嗎?」昨晚倒垃圾,舊里長二、三十人的陣仗,穿著雨衣站兩排「拜託拜託明天投一號。」有人怒嗆了。看到另一候選人走過來,支持著說話了「他也如此啊!」「他是新人本就要如此,讓大家認識。」說起來好似有理。這段對話,回家跟先生說,先生也笑了!

    一件事怎說都對,都有理。端看聽、看的人如何解讀。這社會上充斥著各種聲音,尤其是在選舉的時候,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今天上歌唱課,老師跟幾位同學,在照相時雙手一直比著一個號碼的手勢。

    我問朋友「他們這是在做什麼?」她說「他們說要投那號碼的人。」唉!真是熱衷。在選舉上我們夫妻是一致的沒矛盾。孩子們會想管,覺得管不了時,就是放下。

    歌唱班問我「你先唱還是我先唱。」上台的兩人要合唱一首歌,我說「上次你先,這次我先。」『成都』這首歌好聽,我唱前半段,她唱後半段。

    唱完時老師過來說,很好聽ㄟ!是很會唱歌的人。沒問老師我唱得如何? 自認為可以就好。這年紀了,可以如此。人的思維會隨著年齡增長,不斷的改變,遵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做自己喜歡願意做的事,讓自己快樂每一天。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