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

說緣2022/11/13

 

   「學姊好,學弟好。」「好久不見。」「是,找時間約約。」前幾天,群組裡研所的學校辦回娘家吃飯活動。因為當天有課要上,猶豫了一下沒參加。

    學姊參加完回來,聯絡我說「好久不見。」知道她想我。今日看著FB她與先生騎腳踏車照相,回應了她,說好約個時間找她。比我小的她,是我學姐,說說我們的結緣。

    那是在順民(學姊的指導教授)老師課堂上的事。老師要我們做質化論文的報告,我選了她寫的那本。覺得做質化論文的人很不簡單,算是難的一種作法。學姊的她,寫了一本自己身世的質化論文,因為我報告過她的論文,對她有了更深的了解。

    那年我們去北京做論文發表,畢業的學姊她也跟著去玩。在飛機上我們很投緣的聊。我以學妹我做了她寫的論文作業,開始的聊起。說著對她佩服,那是多不容易啊!寫自己的成長故事,那是要有多大勇氣。

    佩服的還有她在那環境下長大,現在留下來的在那工作,繼續的服務著那些需要愛的孩子們。學妹的我打從內心是欣賞的。緣分是如此有趣! 她嫁了我高中的學弟,學弟跟我是同一所高中。在那所學校裡,某些思想我們會是一樣的。

    現在在兒童村裡做了村長的她,想必責任更大了,祝福她一切順遂平安!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