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和好2020/10/24


    想來說說「驕傲」,有人說「驕傲」就是不懂得謙卑,覺得不全然是如此。想想自己在某個點上,是會去做表現,但絕對不是「驕傲」,而是學習努力的呈現。許多時候是這種心態,那種你看我比你行,要把別人比下去的態度,知道自己是沒有的。這是真正的朋友會了解的事。

    現在會想好好做自己學習了解跟理解自己,不合腳的鞋就不要穿,如何說,就是會給自己負面情緒的事不要做,如此是不是會更快樂點。家人就不可以如此,那是要修的功課,其他人是可以如此地讓自己快樂。

    到這半百的年紀,可以避免找麻煩就避免,因為要做的事,實在有很多。人跟人相處是要有緣分,看不順眼的人是可以各過各的,大家把日子過好來,不要互相的找麻煩。 

    那天難得的悠閒,去了家附近的整理有些長的頭髮,是位非常會剪頭髮的單身女孩,年齡比我小一些,技術了得,我介紹了很多人給她剪髮。有一陣子我們感情很好,後來倒底為了什麼事,我們有了誤會忘了。現在儘可能不去想不愉快事的我真想不起來。

    好幾年沒踏進她店的我那天進去,語氣不好的她說「幹嘛!」我說「整理頭髮可以嗎?」運氣好,沒客人我坐下來。兩人聊著聊著感覺又回來了,一直深信人不會有永遠的敵人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