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打鼓2020/10/22


       
新同學指著譜問老師「你怎麼看得懂啊!」老師說:「因為那是我寫的啊!」老師再次有耐心地說解說。新同學如此問怎讓人想笑。這新舊生參雜的班,老師要每個人打一次,全部人再跟著打一次。新生說著不要,老師也不會強迫。

    喜歡專業認真的老師,跟了一年多的老師絕對是。上課不會有不是跟鼓有關的話出現。上課會緊張有壓力,因為每個人會常常要自己獨打一段鼓。那天覺得老師聰明呢!就是大家輪流打他教的一小段完了,全班跟著打同樣的節奏(再練一次)。如此全班輪下來,大家又多練習了很多遍。

    老師算是認真嚴格的好老師,每次上課都有很好的收穫。每次說看譜的打曲子,愛憑直覺的我不愛打開譜的打,每次都用這招過,因為聽力算好的跟上。發現做旁邊比我待的久的班長也是。

    那天好好認真的拿起譜來對照的打,看懂了老師寫的節拍、節奏方式。開心 !老師常說每個人學習的慣性不一樣,只要依著自己的步驟往前就好,喜歡如此專業同理的說法。

    說個小故事,那是我剛來到這班的事。就說自己是敏感的人,跟著老師打鼓,原本我是在別的團體。對老師的專業跟教法喜歡,為了方便轉到學費較便宜,離家近的這班。

   剛上課的沒幾次,有一天老師為了幾位舊生把我們幾位同學放在旁邊的只訓練他們,時間長達20分鐘。我覺得不舒服地跟班長說「老師如此不好吧!我要去跟老師說。」同是幼教老師的她說「我也覺得不對,你讓我去說好嗎?」她是想避免尷尬。此事老師在群組跟大家道歉說著「自己時間沒掌控好。」我也說著「謝謝老師!」這是會反省的老師,沒有人是不犯錯的,知道改就好。

   在說個小故事,認真的老師會在下課時間教不會的新同學,有一天老師走到我旁邊新同學旁要教她。誰知那有個性的媽媽對著在旁邊的我說「你教我好嗎?」弄得我尷尬的跟老師說「跟老師學她會緊張,我來教她好了。」老師知趣的走開。解說完同學說「我懂了我懂了,你一說我就懂ㄟ!」覺得好笑,一樣直接的人。

    打鼓的好處訓練自己的節奏感,還有那兩隻手打也訓練到我們的左腦跟右腦。當一首曲子會了是可以快樂、放鬆的打,那感覺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