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生病2020/10/03


   「那家醫院啊!」「振興!振興!」說糊塗是糊塗,只問了病房,應該大表姊也有說,沒仔細聽。一早去電問表哥他說了病房號碼,我又問「有嚴重嗎? 」表哥說『開心,開了七、八個小時,你說嚴不嚴重。』我心裡有數了。

    很小就沒有媽媽的我們,當在家屬老三愛我們的媽媽不在的時候,當時還小的我們家小孩,受到媽媽兩位哥哥(大舅、二舅)的大女兒(大表姊)很多的照顧,尤其是對媽媽往生後才兩歲的雙胞胎妹妹稍稍長大些時,她們給了很多的愛,我們也是得到很多,這我一直銘記在心。

    現在曾如此愛我們的大表姊(二舅)生病住院,已久沒聯絡的我騎車在路上,一路的想著她(大表姊)年輕時有能力時為我們做的一切,內心是溫暖。

    一早練功完想著大表姊(大舅)跟我說的話「我今天去看你表姊她開心臟,復原得不錯。」電了愛我的表哥(二舅家的老二),知道病房的往醫院趕。

    買了雞精,我所知道的是生病的人,雞精是很管用的東西。出門前相信能量的我,抓了桌上彌勒佛胸前的《菩薩車渠》。一到病房看到表姊氣色真好,不像是生病的人,她妹妹(我表姊)照顧著她。把《菩薩車渠》給表姊戴上的話家常。

    我勸著愛到處做志工幫人的她,出院要把身體照顧好,別太多管太多的事。多一些時間靜心,自己身體一定要先照顧好。表姊滿口的說好好好,我想這次的生病真的有嚇到她。

    要走時,看到表姊脆弱的一面,她哭了說「不知道自己會如此嚴重,還麻煩了別人。」那是表姊沒錯,她只願意付出,超怕麻煩到別人。唉!想想自己也是如此的人,有時真的要放下,麻煩人真的不會是故意的。我們非神,一定會有那麼一天不小心的麻煩到別人,就是放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