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默契 2020/10/05


   「媽媽有空嗎?」「你到哪了?」「今天你幾點要上學?」喜歡現在跟女兒的關係,全心全意的心思放家裡,跟自己的工作上,感覺是快樂開心。喜歡自己現在的簡單,就是簡單。

   姊妹聚會,迎得了跟侄子的再結緣。我們的訓練停了二、三年,孩子許多協調能力要重來,知道孩子是聰明,相信會很快。孩子的優點是耐操、EQIQ也不差。

    說著娘家妹妹『別跟我說孩子的問題,他會有問題是你的問題,腦袋一直刺激再刺激,沒讓肢體跟上腦袋。』她辯解著說『有參加足球隊啊!』『做父母的你敏感度還是弱了點。』如此說把一向注重教育的她嚇到。

    思考著如何進行孩子的訓練,再訓練他,孩子跟我是一樣,之前的感覺『好默契』一下就回來了。喜歡孩子容易喜樂的個性,說著好好做運動阿姨我會如何獎勵他(給他買喜歡的小汽車)那天訓練到後面已經很累的他,有氣無力的,阿姨我說「等等可以吃鬆餅喔!」孩子卯起勁的做,這是我們的『默契』。

    知道以前的他喜歡吃甜食,媽媽(妹妹)她可是限制的緊,當時訓練做完,會給一點小小的糖果獎勵他,偷偷的給,那是我們的秘密。做協調性運動訓練孩子是辛苦的,我的習慣,喜歡給些小獎勵,讓孩子能更有動力的做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