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女兒2020/10/29


   「媽我要去出版社實習好嗎?」「好啊!那不是妳一直的夢想。」「嗯!可是要經過考試,六個人競爭。」「去試試。」高興現在跟孩子的關係,御用司機換來的。送孩子去捷運站,回來想著她的事,這孩子一路的學習比大她十二歲的哥哥磨人多。

    從小讀私立小學、國中的她,學習過程不算是順遂,內斂的她在學校很會隱藏自己,不讓別人注意到她。現在如此,媽媽我回過頭去看,孩子真的有些吃虧。私校的資源如此多,一直低調的她沒善用到。

    因為老師的作風『打人』讓程度不差內斂的她痛恨的不想讀書,總分差了些的不能直升高中。考會考時又碰到感冒。考到後面的公立學校,媽媽我說著,都是公立,就讀家旁邊普普的公立就好了。

    從小到大她的學校都繞著家旁邊,跟我很不一樣的她,永遠在最後一刻才要到學校。高中會考自然考高分的她,自然的進入了理組讀。仗著私校的訓練,考試不是很認真的她,總可以拿到班上第一名。

    這時媽媽的我開始打起如意算盤,積極參加家長會,想知道如何的可以靠繁星計畫讓孩子申請到好的大學,也當了繁星委員的了解狀況。磨人的她,卻因國文老師的一句話『我覺得妳很適合讀中文系。』在學測考試前二個月,因為老師的那番話,吵著要轉文組,因為如此大學學測考完沒很滿意的她說著,要參加指考,又說想請家教教。

    愛孩子的我們照做。如此一路下來,順利的進了她要讀的中文系,現在可以到出版社打工,是她的夢想,替孩子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