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假日2020/10/03


    中秋節的這天正好是婆婆做百日,我們在教堂舉行。中秋節的教堂典禮是隆重。唱詩歌班的人很慎重的穿了白色制服,歌聲了得好好聽,禱讀者也是,還有一段英文的聖經禱讀,禱讀者聲音清脆是好聽。至從婆婆往生在教堂做了七七的彌撒後,先生開始虔誠地上教堂禮拜。

    喜歡如此他能參與跟人的互動。做老婆的我知道他是很感念神父教友們為婆婆做的一切。這也是孝順的他懷念父母親的一種方式。在對天主教的虔誠部分,現在順著自己心走的我知道自己的緣份沒到。

    做百日的這天,兩位外甥女帶著孩子都到。我們到了小坪頂的一家菜園樂(好像是這名字)吃飯,家人團圓,菜香人親,愛送孩子禮物的我,孩子見我回報的是開心燦爛笑容。

    外甥女把孩子教得好,我想是國中老師退休的大姊(先生)關係,小孫子們引導的好,大外甥女把孩子教得好。尤其是小三(個子小)最大的姊姊像個小天使,說著「我最喜歡照顧人。」真的是如此,小表妹們一個左邊一個右邊的由她幫忙盛飯夾菜的。讓她媽媽擔心的說「別忘了你自己也要吃啊!

    一年級的弟弟(小男生),成熟到可以跟我對談,給他看舅婆我的畫,他說「是你畫的,厲害!這也是(我點頭)厲害!」讓我想笑,這哪是跟小學一年級的孩子說話啊!

    愛孩子的我說來來來來跟舅婆照相,孩子作怪認真的表情讓我開心。好喜歡這些孩子,我對他們的好,愛他們(送禮物)他們可記得我呢!見我都是燦爛笑,孩子高興。我開心!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