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邏輯2020/10/13


    想想沒有家教生,對江子翠這地方是陌生的,第一天去不喜歡遲到提早了一個小時到的找地方。一路上是新鮮,店家多。走路10分鐘沒太難,孩子是可愛。偶而的離開工作室工作是不錯,可以多認識一下台北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邏輯』裡過著自己的日子,那天娘家妹妹給外甥請了學習假(對老師帶孩子部分頗有微詞),沒上學來上了我的課。清晨沒多久的上午給孩子在家裡上課,算早熟的他吃著早餐。問「不上課你應該很高興吧!」孩子說「不會!因為媽媽會要我做更多的事(激發腦力的事)。」

    跟孩子有默契的我說「阿姨小時候也常常跟你一樣,不想做許多的事,但是無奈的就是要做,有時認命會比較舒服。」小三算高的他說「嗯!我知道。」那句『知道』讓我有些心疼,知道聰明的他是真的『知道』。

    跟妹妹說過孩子不要壓的那麼緊,她似乎聽不懂。現在的我跟以前不一樣,她聽不進去,就不去叨唸。就如此,許多事是要靠自己覺醒才會知道,別人勸也沒用。

    還好外甥非常的開朗,那天說「就這幾張,你自己做可以嗎?阿姨最後在看。」「嗯!」認真的孩子。告訴自己外甥跟阿姨我緣好,要盡全力的幫他,變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