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態度2020/10/08

 

   你先來。」老師請認真的老生先當Leader的帶領大家開始練習曲練習。也就是她先打一小段節奏後,大家才開始。練習曲要結束前Leader要舉手示意後,在打一段節奏後大家才會停下來。

    Leader的人要非常專注跟厲害,那是下的點要對,打的節拍也要對,全場只看你。像當老師帶領一個團一樣。 那天Leader完,老師示意旁邊的兩位新生做,新生也示意不要。

    老師是位非常會教的老師,同理心也夠,很會照顧新生,不會做勉強。他常常會安慰新生的說,剛來不會是正常的,慢慢跟就好不要有壓力的同理。  

    當老師示意我時,屬於半舊生的我說「好!」的做,老師說著節拍差一點,我說「可以再一次嗎?」「好」當人緊張時,是可以感受到腎上腺素上升的。當老師說「很棒,在節奏上了。」有開心自己的勇敢學習。

    喜歡老師的會教跟願意付出,在一個學習的團體裡,老師不應該只是某些人的,對這個我是敏感的,老師應該是要注意大家,尤其是新生,給新生打氣鼓勵的那個人。

    朋友跟我說他的書法班老師,隨時都在注意新生,上課老師會說舊生坐兩旁,新生坐中間,如此老師可以比較照顧到。同樣是做老師的我聽了會感動。

    畫畫課上了兩堂,感覺上老師的教法差別很大,都是很棒的老師。喜歡老師上課能說跟專業有關的事,照顧到大家,尤其團體是新舊生參雜的班,覺得不應該是流於某些舊生的個別家教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