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幫助2020/10/27


   「老師我們考慮十一月多加一堂課。」下課要回家前跟家教生媽媽說了孩子要注意的事項,媽媽如此說。上課前家教生媽媽說「老師我可以跟你學嗎?」「可以啊!」這讓我回想起三十多年前事。

    當時在基金會帶了位唐氏症孩子(的孩子),當時的先生跟我的先生一樣是空軍基地的空官,每次的先生來,都會開心的張開雙臂的抱住孩子。他們夫妻二人非常疼愛這唐氏症的孩子。

    有一天來接孩子,我說你如果沒做事可以來跟我學習如何帶這樣的孩子。當時我跟美說了許多的好處,可以來基金會上班,可以教自己的孩子,省下一筆給別人教的錢。考慮了幾天後答應來跟我學,前幾年見過她,她還在基金會上班,幫助許多的孩子,這是一個幫助人的好工作。當時在基金會上班的自己收穫是滿滿。

    那是除了教學生,讓他們有不一樣的未來之外,了解了這套理論,自己的孩子也受益良多。當時把身邊的家人朋友都帶進來的工作,因此他們也都受益。現在哥哥的孩子,因為嫂嫂學過(工作過)、妹妹的孩子、同學的孩子大家因為學了這套,知道了理論幫助自己的孩子,是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