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家庭日(二) 2020/10/10

    

  爬著爬著很累,孩子的心情看得出是愉悅的,從他們的歌聲中我可以知道。媳婦第一次跟我們爬山,我跟她在要開始走前就先說「要有心裡準備,會被操得很兇喔!路也一定不會太好走…….我們是習慣了。」這是鐵腳的爸爸會堅持做的事。

  爬的過程驚險,有時要探路的先生會走得快一點,路滑、驚險,兒子指使妹妹走我前面照顧我。我說不用(她哪牽的動我)我還要擔心她呢!要照顧媳婦的兒子又說著,媽媽說不用你也要去。那是他,婚後的他這貼心舉動,讓我感覺那給人溫暖的兒子又回來了。

    走快看到中正山觀景亭的出口時,大家回頭看出口警告招牌,上面寫著此路禁止通行呢!孩子們開心合影。看時間我們已沒停的走了四小時,這時我想著他們那愛冒險的爸爸應該是開心的。想想被鍛鍊到的孩子心情也是愉悅的,心態是健康的,媽媽我安慰了。

    到了中正山的觀景亭,妹妹發現自己被水蛭咬的尖叫(水蛭還在上面)。一看有七處鮮血直流,有些點是透過襪子的吸血,這水蛭太強了。我們還說著她的肉香水蛭只咬她,後來檢查下發現每個人都有。

    兒子兩處,媳婦的一處那隻水蛭最肥,吸最多血。孩子查了網路,知道不可以硬把牠拔下來。後來孩子帶了酒精噴水蛭讓牠掉下來。感恩一切的過程孩子都在嘻笑下把事情結束。

    下山我的腳不停的抖,看時間我們走了六小時。說著媽媽請客吃火鍋,四點到火鍋店,中午只吃一點麵包的大家吃起火鍋都覺得特香呢!開心的家庭日,這次有媳婦的參與很不一樣。

    在群祖上兒子跟媳婦都說了開心,感謝我們父母的話,開心孩子長大了,真的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