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往事2019/09/



 「 還好嗎?」 「結婚了。」「給我看一下。你怎沒請我。」拿出手機放了的結婚照給愛他的老師看。鋼琴老師的她一直說著「沒變,沒變。」看著我說著:「你也沒變。」我跟朋友說著:「那是小時候的鋼琴老師。」那天在雜貨店裡我們相遇了。
    回想起往事,那是我們搬來台北的頭幾年。學生家長介紹我們認識,那時只有一個孩子的我給他學了《打擊樂器》跟《鋼琴》。當時鋼琴老師的她沒結婚,個子特小,是位嚴格又熱情的好老師。突然的想起那每次逼孩子練琴的景象。
    後來朋友幫她介紹了男生,有些年紀的他們很快就結婚了,第一次看到她先生我還嚇了一跳,個子矮小的她,先生是位粗曠皮膚很黑的人,長的一副很兇的模樣。後來知道她先生是位脾氣好到不能在好的人,所以人看外表是不準的。
    那天看到她的小女兒,說著老大已高三了,問我記得我們認識時她還沒結婚的事嗎?記得記得一轉眼那已經是20多年前的事了。看著大家的孩子大的如此快,時間是飛快地往前趕著走。
    想起往事,在父親的晚年時,看著我婚禮的相片,想著父親參加我婚禮時那壯碩的身體,當時老了身體變的瘦弱。現在在看我婚禮時的相片,看著那壯碩笑容滿面的父親,現在的此時父親已不在。時間過得快,懷念往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