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渡船2019/09/17



    週日一早起來看著天氣雨紛紛下怎會如此,半個月前就說著週日的這天,大家要去淡水坐渡船。送女兒去駕訓班,我到固定習慣的地方,全身一半是濕的,忙了一陣子做擦拭。上次讓媽媽我等久,孩子自己不好意思,要我等她的電話再去接她。上個駕訓班,老師沒時間觀念的常常是送她很多時間練習。
    接到學姐的來訊說著雨太大,晚上坐渡船要取消,改到另一處唱歌吃飯。帶了人的我擔心,聯絡本約好的朋友,後來決定了我們去的回訊。到淡水下午的天氣出奇的好,再看到老師、學姊、學妹們還是開心,想想自己算是熱情的人。
    接受了學姊、學妹熱情招待,學妹歌聲了得,學姊我也獻醜的唱,有開心,雖然音響實在不怎樣,人對了還好。下午他們問了船公司,如此天氣又可以坐渡船了,於是大家往漁人碼頭前進,六點半順利上船,跟我想的船有些落差,但人對了也還好。
    「你剛剛沒看到魚飛起來,好美。」學姊如此說著,朋友和我一直地站在船頭,讓我想起《鐵達尼號》那畫面,跟著學,我站高高的,讓海風就如此吹著,海水快速往後飛著,好浪漫。
    從渡船上看淡水八里關渡,海上夜景真美,本來藏起來的月亮也露臉,圓圓的月亮照著海面浪波紋,好美!好美!「啊!」聽到後面的慘叫聲。渡船開得快,魚兒紛紛快速走避,水面出現魚跳躍的景象,有一隻練過輕功的魚跳到船上,驚嚇到大家。
    學妹自己掏腰包地買了煙火,他們在船頂上放,近距離的看著,變化多端的煙火如此美麗,有說不出來的興奮,是黑皮,是開心。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