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新體驗2019/09/11


    『老師這樣七百划的來嗎?』 『沒關係給孩子一個經驗。』孩子上車後問她:「開心嗎?」 「開心!」 「小女生高興嗎?」 「她應該高興吧!我們相處算愉快。」
    那天老師來訊:『俄羅斯的高中交換生想學中文,可以教嗎?』妹妹聽了很高興。招待小女生的學生家長跟我聯絡好,我們約在餐廳讓她們第一次見面,好高的女孩長像是艷麗。兩人用著簡單的英文溝通,看上去相談甚歡樣。
    敲了一星期一次兩小時,說著小女生沒什麼錢,改了兩小時700。第一次家教的女兒買了漢語教材做準備。那天不放心的我接送她去陽明山家教,家長心疼我們的說:『老師這樣七百划的來嗎?』給孩子一個很好的經驗,怎會划不來很值得。
    那天的餐廳約會,家長(小女生的寄住家長)跟我說著孩子的積極跟優秀,跟妹妹對談的俄羅斯女孩,在旁邊的我有觀察到孩子的積極要好心,一直的問問題。自己女兒,媽媽我也是了解,她的謙卑不張揚,又輕聲細語,是會人見人愛的。 那天拿到第一次家教700元的女兒開心,想憑自己能力賺錢的她做到了。
    上大學的她每天問著媽媽我,這件衣服你看可以嗎媽媽今天我如此說話….你覺得會不會太那個.....。平時不愛交際宅的她,國小到高中沒離開過住家附近,現在的一切對她都是新鮮。
    聽著她洗澡時的歌聲,知道現在的她快樂,讓媽媽我安心,願她愈來愈好,是媽媽我心願。祝福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