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代課2019/09/07



    又回學校代課,想想人每個階段的思維是會不一樣,這次知道自己去了緊張的放鬆。前一天請我代課負責任的老師要求要跟我加LINE。什麼時間要做什麼事情(大學校的他們課程時間安排是緊湊的。),孩子的『樂高』課程要如何的進行,拍照要如何拍跟如何方式傳給她。
    代課日子做了五、六年,前陣子非常不想的喊停。近來思維又有了改變,隨著自己的心走,沒什麼對跟錯。孩子還是一樣的可愛,老師跟我說「好像你每次來都碰到我們大活動。」因為明天有學校日,下班前跟著他們去大禮堂佈置了一下。
    在這學校裡學習是多的,每位老師都教學多年,很有經驗各個會帶孩子。前幾天才考上大學的女兒跟我提到她幼兒園的老師。巧呢!今天代課我到了她老師的班幫忙。
     我說了那天女兒才提起她,她要求看妹妹現在長怎樣(妹妹是她帶的第一屆學生),我拿手機女兒相片給老師看,我們感概著時間過的快。想想妹妹長大了,有愛心生了兩個孩子,個子嬌小的她一點都沒變,一樣的氣質好會帶孩子。
    上午帶『樂高』課,介紹『樂高』的盒子貼圖跟內容物是吻合的,帶孩子大略的知道什麼形狀的『樂高』擺設位置。介紹正方體『樂高』如何組合,步驟要壓轉的做密合。小肌肉好的孩子很快學會,第一關按照老師指示組合好,就可以自己玩創作。
    靈巧的孩子馬上的做出陀螺在地上轉,老師這是飛機,老師這是吊車,老師這是城堡,幫孩子跟創作合影。事後的分享要孩子說出自己今天做了什麼的發貼紙,有禮物孩子熱衷的說。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