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感恩(一)2019/09/03


   
   『老師這是妳女兒嗎?』『不是,是跟我緣分好的畫畫老師。你近來可好?』『過得很好,老師您呢?』『很好,感謝你,願你一切順遂。』二、三年沒聯絡的孩子,看到他留言,老師我是開心。想起往事,我跟他故事:
此篇為2017/02/02寫文
    
大年初四的晚上,正要準備去婆婆家,突然看到手機來訊,是以前基金會對我很好的老師來訊,訊的內容是一些附上的貼訊,細看一下上面是一個孩子在尋找他23年前的恩師。這已經長大的孩子在訊息前就表明了他的訴求
1.是要向基金會表達最高的謝意
2.是希望找到23年前教過他的恩師。

    訊息的文中說他在1994-1995年的時候在基金會的天母分部上過課。原本在幼兒園時被認為有學習障礙到基金會訓練後,成為正常學習的孩子,也幸運地考上建中,進了台大,目前在顧問公司當專案的經理。文中表明他在上建中以後,就一直把要感謝基金會的事放在心上。但他和他家人記不起來基金會的全名。

    文中還訴說他在原來天母基金會的地方找過卻找不到,問了里長跟鄰居也沒結果。後來跟家人在一段對話裡,讓他們想起基金會的名字找到基金會。希望基金會可以幫他找到當年教他的恩師。看了文,內心很是感動,孩子真是有心,好高興孩子現有的成就。

    看完貼訊,我去訊問老師是我嗎?老師來訊說你記得你教過一位叫陳冠宇的學生嗎?學生很急迫地要找你。一直在做教育工作的我,教過叫陳冠宇這名字的人,很多啊!

    這讓我回想起往事,20多年前,從新竹搬到台北的婆家,因為我在新竹分部當祕書時,把新竹分部經營得不錯。當時的主任希望我能到天母分部,幫忙整頓一下,到了天母,確實也做了一些改變,也學習到很多。兒子為了我的工作關係,還讀了當時很貴的欣園幼稚園。   

    初五的中午,跟阿姨在天母看電影,在電影院門口接到陳冠宇打來的電話,他說:「你是老師嗎?」我說:「是啊!你是陳冠宇。」我們開始寒暄一番,我讚賞他現在的成就,他問我是不是住北投,我問他還住天母?...他問我還記得他媽媽嗎?..說好周末希望跟我見一面。感受到孩子的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