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想要2019/09/23



    『今天要散步嗎?』『不了我跟人約了去泡湯。』『好!了解。』『晚上要散步嗎?』『要到機場接朋友。』『了解!』晚上都會去散步的我倆,偶爾會互相的有事。
    難得平時忙碌的倆人近來有一點小閒的晚上相約著散步一走是一個多小時。那天跟朋友說著珍惜如此的時間,那是難得倆人都清閒的時間。學習活當下的珍惜,這學習也是一種不多想事,不找事的一種清閒。
    散步的這段時間,本來就熟識的倆人,我們又更認識了對方。回憶著跟沒結婚的初識,當時她開的幼兒園在我住家的正對面。二十多年前剛來陌生的台北,需要朋友的我,給了我很大的友善。那時的我,不知自己最後會跟她做一樣的工作。當時在基金會上班的我,羨慕她能每天跟小小孩在一起。多年後的今天想想當時內心發出了『想要』訊號。
    台北後沿續了家鄉新竹的工作在基金會上班,做著教育工作。當時兒子安親班老闆,看到兒子成績優異跟乖巧,希望我能幫他。當時也想就近照顧孩子,便答應從天母回到北投工作。
    現在回想往事,那真的是只要有『想要』,就會『有』。當時上班不到五分鐘的公司(安親班)要成立-托兒所,又再去進修的幫忙成立托兒所的一切事務。
    在那不大的地方,當了所長,當時我們從四位孩子一路做到六十幾位孩子的托兒所。那段時間工作,進修學習很是充實,想想是美好的一段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