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相處 2019/09/24



   「跟你兒子中午約會喔!」那天上午幫當班才回家,睡覺的先生做好午菜,留了一張字條。 「你們全家出遊,媳婦有去嗎?」「中秋節你媳婦有回來嗎?」「你知道嘛!她會認為只有跟你兒子的那個家才是家。」這些好心的問候,讓我覺得好笑!人們是如此的想著說事。
    我自己的孩子知道他的性格,不多事,話少、善良的簡單。結婚他是第一次,當婆婆的我也是第一次,當媳婦的她也是第一次,大家都在學習。媳婦的家庭相處模式跟我們不同,也是媳婦的我,知道那種辛苦,不喜歡去欺負人的我,有在認真想著這些事。現在時代跟我那時做媳婦的時代不同了,我又如何去要求媳婦要跟我以前一樣的柔順,每個人都可以數落的說著媳婦就應該要這樣要那樣啊!
    沒結婚的人是無法同理當媳婦的辛苦,婆媳相處的方式有千百種,我如何做我自己,想出我自己的一套相處模式。思考著,原則是我不想欺負人,所以當有不舒服就跟兒子溝通,來個『午餐約會。』
    想想要嫁女兒的親家說的話,我嫁女兒會傷心,婚禮我是不會牽女兒出來的。想想是啊!大家在開心,只有一個女兒的她父親,心裡是會有很多個不捨。試著去同理親家,接觸過知道他們給女兒的教育是很開放的,也知道同讀台大的這媳婦很有自己的想法,告訴自己要尊重。最重要的是她愛我的寶貝兒子,孩子他們相處的好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信念裡,人生來平等,沒有誰應該或可以去欺負別人。所以當有意見,就是找兒子溝通,常跟兒子說的話『大家都是第一次,我們都在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