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興趣2019/09/



   『媽媽我這周末要去圖書館讀書。』『我好喜歡現在的科系喔!』之前不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高中的她很迷茫,想想真的如我所說的,老天對她是好的。
    自然組的她為了國文老師的一句話,你很適合讀中文系。在學測前改了組,讓一心想讓成績好的她,可以靠繁星申請進大學的她媽我,希望破滅。學測完她說要在指考,一路上做媽媽的我,跟著她情緒起伏緊張著,現在有好結果是開心。凡事都沒她現在讀了想要的、喜歡的來的重要。
    想想老天是眷顧著這善良的孩子,昨天說著「媽媽你可以在睡前幫我按摩一下嗎?」「當然可以。」問妹妹「今天開心嗎?」「開心,今天很開心。」「媽媽我擔心我朋友會不會交太多。」
    前幾天,才說媽媽我怎覺得我交不到朋友。跟孩子說朋友是可以選擇的,在一起舒服的。有些人是可以不用勉強一定要在一起,要多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不用勉強自己。
    孩子又說著「教授規定的功課,同學喊苦,我怎會有些興奮有這份功課。」還說了她想拿獎學金一事。慶幸孩子的幸運,找到她喜歡的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