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陪伴2019/09/08



   『媽媽要怎樣給自己自信啊!』那天送孩子去陽明山家教,孩子第一次當家教,又在陽明山山上,實在讓我有些擔心。永公路一路開去真的遠。
    一路上孩子跟我說著這兩天大學的新生『訓練』『迎新』的心情,尤其是昨天的『迎新』回來。我問:「妹妹今天開心嗎?」「不開心!我怎覺得沒什麼朋友。」「妹妹不急,慢慢來。已經不錯了,你們是程度相同的人,相信媽媽別急。」
    「媽媽你說說我有什麼優點。」「可多了!妳很漂亮,唱歌好聽,又善良。」 「真的嗎以前合唱團老師常叮著我糾正。」「妹妹要相信自己,有唱歌比賽你就去報名。」這是媽媽的我真心話,每次妹妹洗澡媽媽我好愛聽她唱歌真好聽。非要她如何,希望孩子對自己有信心。
    送她家教後,我下山本說好要回去讓她自己練習坐公車回家。一路上我後悔了,明明有時間為什麼要讓她坐車自己回來,要練習等下禮拜有事時,在讓她練習就好。找了餐廳坐著等時間到,找網路『如何建立信心』視頻用LINE寄給孩子。
    告訴自己要好好陪孩子走過這段時間,這是年輕的我自己會想要有的幫忙,現在媽媽我有能力,是要幫幫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