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疾病(五)2018/04/02



    人的心靈是不能被壓抑的,壓抑的氣會暫時堵塞在某個地方。當濁氣還沒有宣發出去,此時好血進來(增加了營養)是會補在濁氣上,如果身體有腫瘤,那就會讓身體裡的腫瘤愈來愈大。所以給濁氣一定要有排出去的順暢通道。
    正常的通道是我有什麼情緒我就以什麼情緒對待,譬如:別人惹我生氣,我就以生氣的方式表現。有事情讓我憂慮了,我就憂慮。又譬如這件事讓我悲傷了,我就悲傷,此時的情緒會馬上被宣發出來。說到有的人會讓自己的情緒扭曲,如:明明心裡很討厭這個人,還一直對他微笑(面對主管),如此的扭曲時,身體的五臟就會起反應的出現一些疾病。
    當身體有慢性病出現時,那是臟腑間不調和的現象,也可以說是身體有被壓抑的氣。可以把氣找出來,讓它以正常的方式宣洩出去。 哭是一個宣洩的好方法,因為肝開竅於目,肝和眼睛是想通的,以流眼淚方式,把肝裡鬱結的濁氣毒素排出去,血液會變新鮮。
    身體裡我們要讓清氣上升,濁氣下降,下降可以用放屁的方式出去。說到放屁是我們一種最好的保健方式。臟會通過腹,腹通過經絡。所以經絡和臟腑之間的關係,是外面調節了裡面就調節了。學習整理中里巴人視頻解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