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父女情2017/04/23



    難得的晚上時間,妹妹跟著我們去散步,妹妹說著要快走,看得出愛運動的爸爸開心,跟著他們就如此快走得繞著圖書館-熱海飯店在往地熱谷-北投文物館的走了一大圈,女兒大了很是奈史的如此跟著我們走。
    細想著女兒對爸爸的愛。爬山愛冒險的爸爸,妹妹會無怨言地陪著他做,有攀岩的爬山方式。她爸爸帶著我在傍晚時分連著做了三次的攀岩爬山方式,有兩次天黑了我們還在山上被我唸。妹妹不會跟爸爸說不,從小她就會陪著爸爸做許多冒險活動,這點讓我讚嘆。
    我常說他們是同類的人。記得在假日的某天,難得宅女的她有節目外出,我也有課的出門,留爸爸的一人在家。很晚我們倆才回到家,那天她因玩了一整天的被我唸。她哭著跟我說,她很不好意思的讓爸爸一人在家。想著她不是因為被我唸而哭,而是因為爸爸一人在家她沒陪到爸爸難過。
    安慰著她說沒關係,爸爸沒罵她,孩子說:『就是這樣我才難過。』在家裡叨唸的永遠是我,先生只是做著身教不愛叨唸。看著我們家的兩個孩子都是如此的尊敬跟愛著他們爸爸,那天她又如此說,讓我好好地反省了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