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都是學習2017/04/13



    一早練功完,對團體好花蓮來的老師、老師夫妻難得來練功場地。練功結束,我們一起去吃早餐,沒叫妹妹起床上學,心中罣礙著她會不會睡過頭。
    下午妹妹放學我問她今天有沒睡過頭,她說沒有,我問是不是以後真的可以早上不用叫她起床上學(因為孩子跟我說過幾次)。心情好的她說『是的,謝謝媽媽叫我起床上學到十七歲,以後可以不用叫了。』聽了心裡是舒服。
    孩子是要有耐心地給他們一些時間長大,近來就覺得她長大了。吃飯現在常常會說『謝謝媽媽煮東西給我吃。』剛開始的這謝謝是我要的,煮東西是難不倒我,煮完給他們吃,我喜歡問:「好吃嗎?」孩子會說:「好吃。」我說:「要不要跟我說謝謝!」久了兩個孩子會主動說『謝謝媽媽煮好吃的東西給我吃。』那會讓我感到幸福跟滿足(我在意孩子有沒感恩心)
    昨天到大賣場買了煮好的雞,去電問感冒的兒子好一點沒,順便地叫他下班回家拿我炒好的堅果跟半隻雞。孩子回家後跟我傳了訊:『謝謝媽媽用心準備的乾果跟雞肉。』讓我感動。
    在人生裡有許多的功課要學習,跟家人相處上尤其是。沒有人是完美沒缺點的,在兩個孩子身上我也學到很多,尤其是他們的『內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