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底線2017/04/13



    在教學的過程裡,老師對孩子的態度,時時都在影響著孩子。那天學生跟我說:「我們老師什麼都好,就是太愛出功課了。」聽到的是這老師的一個教學態度。在以往經驗裡會看到,老師跟孩子在磨合期時,學生會測老師的底線在那。
    那天給上了兩次課的做運動,孩子跳繩20下就停了。問:會累是嘛!孩子說:嗯!再跳20下,孩子又停。此時說:可以要求自己一下嗎? 孩子:喔!的一聲。看了前一次的紀錄,孩子跳100下中斷2次。當下覺得孩子對自己太好沒做要求。跟她說希望她能自我要求一下,才會進步,內心知道孩子在測我底線。在做靜態的視覺時更多了要求。老師要對孩子跟家長負責,不能說不去要求孩子在能力範圍裡對自己能多一點要求的向前走。
    那天給了他小禮物-彈力球。也給了功課,希望他對地彈接的一手接一次練習不可間斷的彈接100下,如此可以訓練孩子專注力。孩子那天上課認真的做功課,讓我感動。
    每次做運動都會給我一些功課,說他這裡痛,那裡也不舒服。知道對自己的身體很敏感,我也要全神貫注地看他的運動表現,可以什麼先做得調整一下。譬如:肚子痛,跳繩跟翻跟斗就先排後面一點,先做拍球跟靜態的視覺練習。
    孩子學習無時無刻不在考驗著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