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學校事2017/04/16



    去訊「妹還好吧!同學知道是我(她媽)?」妹回:「ok,沒事 沒事!」放了笑臉()。為了女兒記警告的事到學校處理。那天才知孩子在學校被記警告跟曠課事,為此事好好地說了她的糊塗。
    周末的假日團體有活動,快中午才回,女兒因睡過頭,跟朋友約的時間延後了被朋友唸,心裡不舒服地跟我抱怨。藉機也好好的說她『要對自己有所要求,答應別人事就要告訴自己不可以貪睡。』看她沒回嘴認真聽,希望孩子真的能改。
    自己的孩子我是了解,他們倆都內斂,在外是不求表現的。跟她說要到校去找老師了解一下,女兒說「媽媽妳做了我要做的事。」真的是擔心內斂的孩子表達不好。因為問她曠課如何來,她說,不知。想想孩子不是每天都到學校嗎?
    加拿大遊學時沒返校打掃,也被記警告。翻開當時加拿大團的群組LINE看,老師說孩子去遊學,學校的請假問題他會統一處理,顯然老師沒盡到責任,已一段時間了孩子沒處理。這些事已到我底線(怕會關係到她後面大學之路)
    以前班親會時對他們導師印象不錯,下課時間到數學教室等老師。一些學生在門口等著進去上課,心想不要是女兒班才好。等了一下問孩子是幾班,孩子說的是女兒班。怕被女兒看見的走遠一點,沒一會就被她看見,想想好笑。
    跟老師聊了一下,知道她現在學習狀況穩定多,老師奈史的回應,會了解警告事幫忙處理。因在家長會裡跟學校老師接觸過,是知道那些老師是盡責的,那些只是求表現的老師。不想去為難老師,但當我們權益受損時,覺得是要有所表示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