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我的表姊們2018/04/27



    那天說著要陪即將出國的阿姨到醫院拿藥,中午她們婦聯會要聚會,阿姨希望我也去,說著久沒見面的表姊也會來。到了會場,餐廳刻意地給了我們大圓桌,阿姨跟大家介紹著我,說著我是她大姊的孩子。有幾位夫人是熟面孔,陪阿姨的這段時間,我們曾見過面,夫人們都很親切。
    見到我那久沒見面的表姐,表姐要我跟她一起坐,又是那一樣燦爛的笑容讓人舒服。一直招呼著我,說著這個好吃,那個好吃的帶我在那吃到飽的餐廳裡轉。能幹的表姊以前是在婦聯會裡,教這些夫人做麵包花的老師。看著表姊跟以前的這些夫人們笑容可掬地寒暄,是舒服。想想大舅跟舅媽很會教孩子,他們家的姊妹都是如此的客氣待人。
    表姊跟她姊姊說著阿姨要出國一個月,不放心的聚餐結束要去阿姨家,幫忙看看阿姨準備得怎樣給些建議。看得出阿姨高興呢!聚餐完,送她們回去後,我去上課。晚上又去湊熱鬧,姊妹們好久沒如此,穿著家居服在阿姨房間,大家七嘴八舌地是開心。
    記得有一次逛街,碰到久沒見面的表姊(她姐姐)。我們倆人都開心不已,寒暄完分手後,她去買了好吃的豆乾,回頭辛苦地找我送我吃讓人感動。我跟她們的姊姊也是親戚裡的大姊大(最大的表姊)很好,出去從不讓我付帳,每次跟她見面,尤其是到她家,都是大包小包的拿東西回家。
    在這有眾多表姊的親戚裡,我們這些比較小的妹妹是幸運有福氣的,表姊們都很會照顧跟愛我們,表哥們亦是,讓我們感到溫暖幸福。想想也是外公外婆的身教好,舅舅、阿姨們的榜樣好,是要知足,感恩!這麼一個大家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