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相信2018/04/19


相信
    朋友說腳痛,帶他們去找我認為不錯的整脊師父。那天到了那裡填了資料,在等待的時候,見到整脊師父在教一位肩膀痛患者如何做復健,拿了一個彈性繩子,教導患著自己拉的方式做復健,邊拉那位患者邊哀叫。
    事後回想,跟去的朋友先生看了很不舒服。接著朋友要看時,那裡的人知道他們從遠處來,跟朋友說希望他們要看就要持續看,才會有效果,又說調整後第二天會比較痛。此時朋友先生說「走走走,更痛為何還要來。」我說那我們走。朋友不是如此『相信』這種治療方式,事情沒什對或錯,病人跟醫病的人是要有『緣分』。
    近來朋友手痛,看了西醫後醫生覺得嚴重,需要開刀。跟我說了她很煩惱。跟做過醫院復健師的我老師說了朋友症狀,老師跟我們說著手痛跟手麻跟頸椎的關係,可以如何做處理,那可以不用開刀治療好的,我也是如此認為,那也是要改變我們一些不當習氣。跟朋友提過後就停下來,不再多說什麼。
    身體本身是有自己療癒的能力,自癒力是人身體與生俱來最好的醫生,可以幫助我們排除外來病菌的傷害,遠離疾病。但真的是要『相信』願意才會有所效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