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兩個孩子2018/04/09



    假日的某天,有機會跟兒子單獨在家,妹妹跟朋友為了作業去看電影。兒子看著他的手機,我在打電腦。珍惜跟喜歡如此,讓我回憶起他們小時候。說實在的我家男孩與女孩很是不同,兒子的乖巧聽話是讓我覺得輕鬆的。相較下,對女兒的擔心卻是多些,在許多事情的理解上,妹妹是比較需要我擔心跟操心,尤其是功課的表現上。
    資質好的兒子從小會讀書反應快,小學時期的他,回家只看課外書,是不用看學校書的。欣賞兒子的還有他的謙卑,在外從沒看過他的驕傲。在家因為他反應快常會跟妹妹說,為什麼這個你不會。差十幾歲的他會覺得妹妹學習上為何如此慢說她。我常會提醒他小心用詞,細心的他會聽進去。妹妹很愛哥哥,哥哥如何說她她都不會生氣。我知道那是她有感受到哥哥的愛,這是我很感謝兒子的地方。
    小時候帶女兒,因為她的拗且我也有一番年紀,已沒帶兒子時的強勢。但以前偶爾跟兒子獨處,都會讓我感到肩膀的鬆。帶比哥哥頑皮的她,我神經常是緊繃的。那天哥哥難得回家吃飯,妹妹突然說:「ㄟ!你碗裡有隻蒼蠅。」哥哥說:「那有。」哥哥低頭看時,妹妹拍了哥哥的下巴說:「愚人節快樂。」被這突如其來的的舉動,大家都愣了一下。嚴肅的我說:「妹妹媽媽不喜歡妳這樣。」愛妹妹的哥哥說:「沒關係啦!明年愚人節我在報仇。」
    妹妹事後問我:「媽媽妳是不是覺得我今天過分了。」我說:「有妳嫂嫂在,媽媽覺得她會心疼妳哥哥被捉弄難過。」「喔!」「看到妳哥哥如此回答,讓媽媽放心。」
    從小就聽話的兒子,在結婚這件事上,他有他的想法跟步調,希望我能尊重。規劃著先辦登記,再拍婚紗、跟宴客。想想也實在符合一向謹慎小心的他,只好調適改變自己想法的尊重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