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孩子的訓練2018/04/20



    因有事耽擱,久沒上課,昨天一進工作室就拿出他愛的火車說:「還有一點時間上課吧!」我說:「嗯!十分。火車要送我的是嗎?」「下次好了。」孩子開始認真的接起每節火車。那是孩子照著火車比例用紙做模型火車有13節,火車躺在硬紙盒裡時不怎樣出色。
    連結處的卡住點也是用紙做的好精細,等他接好每節的火車,好筆直又漂亮的一列火車,車頭跟車尾車體不一樣,車頂上有一些設備,做的精緻。國三的他是厲害。
    是位肯做事的孩子,想是從小就參加童軍到現在養成的一個精神。從他手部精細動作看的出來,畫圖手穩定度筆觸是穩的。跟畫比平日多了兩張,那是我想增加的部分。還增加了樸克牌的釣魚,希望訓練一下孩子的記憶能力。
    久沒運動要運動前,孩子說頭不舒服。跟他熟了的我問:「還有那裡,腳呢!也不舒服對不對。」他說:「嗯!全身都不舒服。」如此說著我們都笑了。開始說了規則:「如果『前後翻』不停頓20下就好,有停下來那就25下好了。」孩子快速地進行著運動,讓我想笑,接下來的每個運動,認真做,很棒的孩子。
    是位對身體敏感的孩子,但是可以要求。小四的他,那天體能『交換球』的部分一直做不好。我說了規則到60下有二命(可以中斷停2),二命用完了就從1開始,孩子為了不要多做的認真模樣,可愛呢!
    兩手拍球是訓練孩子手指和手掌靈活度跟協調性。如此也訓練到孩子左右腦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