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感恩2023/12/31


    新的一年第一天,一月一日元旦,要上班,上家教課。想到跟了快四年的高二學生她說的話『老師你都不喜歡放假,無論如何你都會要上課。』是,是如此。生活是簡單,且覺得孩子學習是重要的。

    已到了2024年新鮮。說說要逝去的一年,說感恩。感恩2023年對我付出愛的家人、朋友。感恩這一年來,自己的成長與覺悟。勇敢做自己的往前走。新的一年2024年給自己一些期許。

    期許自己,把家庭照顧好。能做個更有智慧的人。在工作上,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專業,幫助到更多的孩子。想想人生很短,快樂地做自己很重要。歲末的這天我們約喝下午茶。

    工作忙碌的大家難得可以如此的悠閒。四人太久沒相聚,一見面看到的是,四位有個性的熟女。我不能喝咖啡因的飲料啊!「我不能喝到咖啡因,你可以牛奶多一點,抹茶一點點嗎?」看到她跟店員說。

    她轉身又跟我們說「一天裡一直喝牛奶,我的人生會不會太沒趣啊請她可以的幫我加一點點的抹茶提提味。」想想我們四人有著很不同的個性。一位說著可以幫我拍照拍多一點嗎?一位說我不要拍喔!

    想想如此還可以是朋友,大家都有包容在。某些話題,還是會有交集。尤其是談到孩子(學生)我們可以聊很多。她們都是很棒的老師。曾經暑假我們綁在一起的渡假出遊。

    此次寒假我們又要忙裏偷閒,綁在一起玩三天。她說「好期待喔!」我也是。到時會熱鬧!

 


台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