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

爬山2023/12/11


    
「麻煩你幫我領新課本,還有值日生也麻煩妳了。謝謝!」「了解,小事,好好玩。」「謝謝!兒子帶他們倆老,去日本玩。工作的孩子有心安排家庭日的出遊。

    想想我們也很久沒家庭日做了安排。說著陪爸爸爬山。愛山的先生我家附近的山,路線似乎都難不倒他。昨天的周日,一早練拳回來,全家去爬了丹鳳山。八點多住附近的兒子就準時的到家。等妹妹我們九點多從家裡出發。

    跟先生爬山,一定會要是刺激的,拉著繩子爬常常會是必須的,山路都不會是太好走的。 一對兒女是不會有任何意見,因為他們小時候就是跟著爸爸如此的爬山。

    說說故事,在還沒妹妹時,兒子小時候我們住新竹,先生很愛帶我們爬山。有一次去爬竹東五指山。他帶我們走很刺激的路。那時他對離我們家有段距離的五指山山路不是很熟。走到一條不知如何走下去的路,他說往下,那應該會有路。

    那約有100公分高的矮處,我問,你確定,他說,應該。當時很艱難的我們帶著四、五歲的兒子下去,發現沒路。當時幾把火的我,生氣地哭了。想著如何在爬上去,還帶了孩子。

    結果是他背著孩子捉著草什麼的艱難上去,當時擔心孩子沒抓好的那顆心,至今都記得。現在孩子大了,說著爬山,二個孩子不會有意見就是跟。

    兒子此次興致來的玩起採訪,出門後像記者似的問著,我們「此次要去爬山你開心嗎?」 「開心!那你呢?」我問。「那你採訪我。」他把手機給我,換我問「那你開心嗎?」「開心。」這是貼心的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