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7日 星期四

姊妹2023/12/08


     
「姊那你勒!還好嗎?」「好。」久沒聯絡,知道娘家老五的她去上班了。去電問她上班的情況。那天在路上碰到在大學教書的妹婿。問到妹妹上班如何。他說了妹妹上班的辛苦。姊姊我心疼但無奈,那是她要去調適的。我們家的孩子從不說八卦事且獨立。住在同一個地區,沒事是很少聯絡的。

    說說差我十歲的老五她。她是雙胞胎的姊姊,她跟老六的個性很不一樣,她們是異卵雙胞胎,長的也不太像。她從小就聰明,是個理工腦,不愛死背書。記得小時候叫她背書,都是痛苦。

    很有想法的女孩,宗教研所畢業的她,寫了二本暢銷的,跟佛法有關書籍。本是不婚主義的她,因為父親突然的往生,讓她意識沒家與男友結婚。說著不要有孩子,無意間孩子來了。

    吃素的他們生了一位男孩,全家吃素。那孩子就是個彌勒佛投胎,從小見人就是笑,不會發脾氣。可愛極了。妹妹用全腦教育方式教育著姪子。跟我很不一樣的教育方式。

    時間過得快,孩子明年要上國中了。她一直以來的工作,只是偶爾的幫教授寫寫東西,沒什麼在工作。今年去工作了,到國小做代理老師,帶六年級的孩子。從小她跟妹妹就被沒有母親在身邊的我們,大她們多歲的哥哥姊姊寵著。

    後來我們各自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覺得她們是有些不習慣的。覺得有陣子沒結婚的她們,是不能理解的生氣我們,不能在寵她們。回想起過往都是一個經歷,環境下無奈的經歷。

    她說著從小跟我做過一段時間感統的姪子,希望我能再幫她。姊姊我計畫著如何來幫。

 

可愛的妹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