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4日 星期一

男人2023/12/05

 

    今天要到內湖上課,可能還可以見到老友,跟她一起吃個午飯。一早去發動很久沒開的車。天冷又是停在一個上坡路段。老車讓我發動了一段時間,本想放棄,最後還是發動了。覺得還是如此好開。

    車子是父親送的,那是我一直如此認為的事。說說往事。節儉的父親984月過世。享年81歲,公務人員的他,留了一筆錢給孩子的我們,我用哪筆錢做了一些事,給自己買了一部車跟去學習-讀書。

    那部車讓我視野能打開,到哪都是方便。感恩父親很喜歡我們讀書。以前的我,因為母親早逝,雙胞胎妹妹還小,要幫忙照顧小我十歲的妹妹,沒能好好讀書,一直覺得是個遺憾。

    有了父親給的那筆錢,除了買車還去圓了自己的讀書夢。書讀完的那天,也就是拿到碩士文憑的那天,開心的跟父親說,我終於讀完了。知道的是,父親如果在世,愛我的他一定會高興。

    說說我們家孩子(娘家),六個孩子,有一半是只愛讀書不愛工作的。爸爸以前會說,他以為供我們讀到大學就好了,怎知還要供妹妹讀研究所。回想父親,還是會懷念。

    感恩他給我們的一切。脾氣好,好學的他,留給我們一個好的榜樣。那天跟朋友談起一生中,在我身邊重要的男人。父親、公公、先生給我的感覺都是愛學習,愛孩子,願意為家庭付出的好男人,很是感恩!

                                                       年輕帥氣的父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