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6日 星期三

充實2023/12/06

 

  「你有開水嗎?太小了。」看年輕的女孩又去把水開大。「可以了。」老鳥的她檢查後說。週日晚上外池就我們四人泡著溫泉,就如此的搞呢!真的水溫好多了。

    那天有些冷的晚上去泡湯,喜歡室外池的我們,泡著泡著水愈來愈熱,熱到待不住。老鳥的她叫我們不要去跟櫃台說,她有方法。就是把橡膠水管接冷水到池子裡,如此讓水稍稍的降溫,可以在水裡待久一點。

    老鳥的她說原因,跟櫃台說他們會把出水口的溫泉水關掉,讓水自然的降溫。如此池子會變成死水,多人泡會髒。覺得老鳥說的有道理。這叫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哈哈!

    忙的我與老師喬了時間,說好週三的這天去看老師。上星期老師電我,希望我可以去載她朋友一起來。於是我們聯絡一下,這天我們約在捷運奇岩站的萊爾富。載了一樣是校長退休的她後,再去同德街接老師。十點半我們就到了新竹縣忠信(我的母校)。

    我們在老師的御花園聊天。老師說著老師對的好……。說著資本主義下新型的窮人是什麼一個概念……。博學的老師又談起心、肝、脾、肺、腎,五臟對應的穴位……。引起了我好奇心。

    二點半我們往回程趕,四點多有課的我,順利的三點半到士林,順利的車停了好位置,可以的上課。也可以的,趕在先生下班前到家,做了晚飯。回來看了一下資料。

    臟腑,是中醫內臟的總稱,通稱五臟六腑。根據《素問五臟別論篇》裏說,「臟」指的是人體內的五臟,即:(加上心包即為六臟)。主要功能為生化和蓄存精氣。六腑說的是:小腸大腸膀胱三焦,主要功能為受乘和傳化水穀並積存精氣。有時間要好好的研究一下。

  週三的這天,老師看了,也給孩子上課(工作了),晚餐也做了。充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