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

走一趟2023/12/24

    「是3號出口嗎?」「是,我看到你了。」說好周日要去看學生。今天孩子他要出殯。我坐高鐵到了桃園,朋友她來接我,說她會帶我去。

    到殯儀館,朋友她說到停車場等我。找到九號位置。看見媽媽,頭髮兩旁鬢角已佈滿白髮,我們抱了一下,跟我說著她的獨子去當小天使了………,我們要好好的送他……媽媽又說了一些話……

    媽媽說不要拜,他是晚輩。我說,可以讓我跟他說說話嗎看著他的相片,還是忍不住得掉下眼淚。我說,不知怎會如此,希望他好好地走,也希望他可以保佑媽媽,讓媽媽平安得過下去……

    爸爸,第一次見他,跟我說著,他們今天要好好的送獨子的他一程。人生就是有許多的無奈,21歲啊發生意外,真的讓人很無奈。

    朋友說「我帶你到我大溪家。」玲姊她家住在,我才去旅遊過的,大溪老街附近。說著以後我可以常去找她玩。不錯呢石門水庫月眉人工溼地公園、慈湖都近,此處的風景、樹蔭步道很多,風景很美。

    半仙的玲姊,是很有意思的人。她家裡沒冰箱沒電視。非常簡單,吃素。到她家已快二點,沒吃午飯的我們,開始做菜,沒瓦斯爐,用桌上型的小瓦斯爐煮菜。煎厚豆腐皮,素豆腐。再煎筊白筍、茄子、娃娃菜後放水悶。

    米粉加福菜煮,鹽都可以不要加了。好吃呢! 這讓我回憶起多年前,我們倆就如此常常在一起,吃著非常素,有能量的食物。已快七十歲酷愛打坐的玲姊,是很棒的人,自己有公司。永遠的正能量。

    能量強的她,願意且有能力的幫助著身邊,跟她有緣的人,事蹟多呢!第一次做710的大巴從大溪回到台北捷運永寧站,再轉捷運回家。覺得新鮮!  

                                                          愛幫助人的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