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

老朋友2023/05/27

 

   「我們是哪一年認識的。」說「95年。」哇!20年了。說「我們有七年沒見了吧!」這天因為結婚,我們四人有了這次聚會。這些年裡,有孩子的大家,孩子都長大了,大家都經歷了很多。

    時間飛逝的一直往前走著。我們約在福林泰北高中旁的村民食堂見面。這段路很久沒來,變化如此大,有這麼一間吃到飽的店,都不知道。

    周六的這天,士林工作室上完課,刻意的在工作室摸了一下在趕去,看著住址,大概知道店的方向。停好車一看,哇!店就在我正前方。覺得印象裡這地方是空地啊!何時變成一家大餐廳。

    見面大家都是老樣子,沒老。見到久沒見面的,還是一樣的活潑,她帶了大兒子過來。教過她國三的兒子,已長如此大了,說著他還記得老師我。對孩子我是敏感的,知道他是位安靜乖巧的好孩子。

    是位很愛孩子的好媽媽。覺得是幸福的,有一位老師退休的父母,會幫她帶孩子。真的覺得孩子不見得要如何會讀書,只要乖乖地聽父母話就好。

    說著自己不會帶孩子,給孩子送到私校住校讀書。只要孩子不反對,這也是個好方法。一直以來都認為是位活潑聰明的女生。看到結婚後一臉幸福的樣子,替他們開心。

    他們夫妻是我介紹的。許久沒見(的老婆)瘦了一大圈。臉還是那個她,曾經我們共事過,是那麼的孰悉過。緣分這東西就是如此,在時就是在,走時就是悄悄的走。

    為了要見我們,她下午做了耳環送我們。那就是她,一樣的貼心,準備小禮物。見到那耳環我嘆為觀止。手工真細緻,好看,那好看,是比買的都好看。那就是我認識的她沒錯,手巧、貼心又聰明。

    他們是登對的,我看得出,他就是位寵妻狂魔。問著「你們吵不吵架。」她說「很少,如果吵也是因為家裡成員的事。」她說的我懂。最後來,為我們晚下班的她從林口殺到士林

    還是老樣子,還是,我們說著家庭裡的事。每個人都是那個自己,認識多年大家都別來無恙。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的過好像著快樂自己的每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