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出遊2023/05/01

 

    周一五一的這天,B班的我們要去金瓜石旅遊,上車前表哥說你抽,因為上二次他抽位置都是後半段,此次他要我抽抽看。運氣好我們位置往前了,抽到第五排。每次他都把靠窗的好位置給我,讓表妹我,感恩!

    金瓜石九份我們三十多人必須座接駁車去,大型遊覽車必須停在停車場,是不可以直接前往的。金瓜石多年前來過,沒如此深入的聽著解說。導遊說著,日據時代在此的故事,說著此處的軌道用途,說著掏金故事,防空洞

    走了長長的階梯,我們去參觀【黃金博物館】,可以看到二百多斤的黃金,讓我印象深刻。大家手伸進去,作勢搬目前價值已三億多的黃金,那畫面很有趣!從博物館一群人散步前往另一個景點-【報時山】。

    走了約十分鐘,到【報時山】。往上爬,那都是階梯。簡短的階梯步道路,很快到頂,可以地看到陰陽海(酸性礦山排出的水到大海裡後,跟藍藍的海結合,所形成的黃藍色水)。綠樹、遠山,海水,景致是美麗,是好看。

   下來去【天車間】網拍景點,在六坑索道旁。出去玩,看到好看的景點,表哥他會說「你站那裏」的幫我拍照,是感恩! 表妹我也回饋的幫他拍。還到牆上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戰亡,有戰俘名(他們多是西方人)的公園。戰爭真的殘忍,希望永遠不要再有。

    我們慢慢地回到九份老街逛,團體大家說好,三點集合自由逛,並用餐。每次都是周一出遊的我們,失算,碰到五一的勞動節,九份老街上滿滿的人。回程,團體多,接駁車上不來。導覽老師用心機智的要我們上一部公車。

    一群人好不容易才到有一段距離的遊覽車。雖說等車耽誤了時間,還是很順利的五點到家。此次旅遊看到了金瓜石的美,知道了瑞芳還是屬於新北的範圍。認真地記下九份哪裡的珍珠奶茶可以買,用餐可以在那裡吃會比較好。

    一趟長見識,愉快的旅遊。

                                     金瓜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