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

表現2023/05/28


    每周的五、六、日是我工作的時間。周五,小四的來上課,跟她聊了一下。因為上完課,媽媽說孩子她有些小情緒。那天在上課前,跟她聊了一下。說「老師很喜歡你,一直都是。老師知道做運動會很累,但老師希望你能進步,有好的表現,所以會對你要求。說話聲音會大聲一點,是想提醒你,能做的更好。希望你知道,老師不會因為你做不好就不喜歡你。」「好。」孩子很怕老師不喜歡她。

    說完,敏感的她表現得特別好。下課說「今天表現很好,戳戳樂多戳一個。」孩子高興。這套對她是有效的。周六的這天忙碌著,上午到台電大樓站給上課。

    高一的她比我早到運動教室,拿著跳繩笑臉迎接我。知道孩子她心情好。運動的這天沒理我的,她自己拿起小球的做起運動。我說好,要做就做到100下。帶大孩子有時候老師的我就是要妥協。

    下午來工作室上課,小六的他朗讀比賽六年級第一名,媽媽在LINE裡告訴我這件事。準備好禮物給孩子,問他「喜歡嗎?」孩子笑笑說「喜歡。」老師我喜歡看到孩子拿到禮物開心的樣子。

    孩子只要有好的表現(學校裡、家庭裡),就可以看到他在工作室的表現也是非常棒的。這事跟老師我們研究過,就是如此。來工作室孩子表現是穩定的好,在學校、家庭裡的表現就會是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