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9日 星期五

婉青堂妹2023/05/19


  此篇為2013年寫

    前陣子接到一通從未見面堂妹的電話,說在過兩天她將隨著安麗團體來台灣,叔叔希望她能來看看我們。父親是叔叔唯一的直系血親,幾年前父親的突然往生,不只對我們打擊大,對叔叔來說,也讓他老人家傷心很久,對孩子的我們叔叔甚是掛念。

    話說在家中我結婚的早,兩岸已可以互相探親時,哥哥、妹妹會偶爾陪父親回江西看唯一的弟弟(叔叔)。這次堂妹一通電話,讓我又再思念起父親。想想父親在要往生的前幾天還一直惦念著要回老家看叔叔,現在已沒辦法做到了。

    那日好友載我到晶華酒店,與堂妹會面,到了房間看到與相片中叔叔好像的堂妹-婉青與妹婿。他們很nice的親切。堂妹的她,婉青也一直的說我跟父親好像,喜歡聽到她如此說,因為我是如此的喜歡與思念父親。

    知道他們晚上沒活動,帶一見如故的婉青坐捷運到北投看家中老五。在聊天中我發現一個很大的錯誤,大陸人說生日愛說西元後面兩位數,我們習慣說民國,我們弄錯了歲數。

    叔叔跟爸爸一樣家中女兒數多,兩家男丁都只有一位。當弄清楚歲數時,我們都笑了。細心的堂妹很機靈的把我們確實歲數好好的記下來,好回去跟對岸關心我們的叔叔說。

    堂妹還說了我陌生叔叔的點點滴滴事情,從堂妹口中得知的叔叔跟從小就離家的父親習氣怎會是如此的像啊讓我很驚訝。接著堂妹說叔叔很愛看書,也非常思念爸爸,問我愛看書的爸爸有沒把書留下來,在大陸做醫生的叔叔想要留一本爸爸愛看的書,來思念爸爸。

    堂妹問我爸爸平日最愛看的書是什麼我說:「父親最愛讀的是英文」一說出口,可愛的堂妹用她那大陸腔說:「算了,我們的爸爸應該不會看」,讓我感動的是叔叔的心。

    到排行老五妹妹家,知道妹妹寫過書,問妹妹寫的書可以送叔叔嗎? 知道自己是想彌補沒給叔叔,爸爸書的遺憾。老五研究所畢她曾寫過一本暢銷書跟佛法有關【如何讀懂佛經】。

    我問堂妹,叔叔會喜歡嗎堂妹說:「應該會喜歡」,讓我感到開心。我們相約第二天去看爸爸,是叔叔的願望。那日我與先生帶堂妹到金山看爸爸。看到拜完父親的堂妹,對著爸爸的牌位猛照相,知道她要給叔叔看。

    我心中很是感傷,感受到叔叔思念父親,父親定也遺憾的心。記得當晚送堂妹回飯店時,堂妹說的話。親情是珍貴的,血濃水的親情是不會改變的………。感動!

    這次堂妹的來訪,讓我很開心,知道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跟我們有血緣的親人在,感覺是好的。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