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感受2023/05/26


    現代人是幸福的,網路如此發達,要學習什麼都可以找到。喜歡在視頻上做學習。那天看了一個學習課的視頻,很有感觸。它是如此說的。

    人有『真實自我』(真實自體)和『虛假自我』(虛假自體),『真實自我』指的是:你是以自己感受為中心,做任何事都是以自己感受為出發。可以做到如此的人,活的會很帶勁。如此做,會帶給人一種自在感。

    如果你是一直以別人的感受為中心,那是個什麼情形,就是會把周邊人照顧的很好,這時候有可能會失去自我。這屬於『虛假自體』當我們『虛假自體』久了後,人會產生一種現象,就是不想活了。

    敏感的我會發現,我們身邊有很多人是如此。當我出事了,不是我要負責,是別人要負責。看到身邊有些長輩是如此,我生病是你的錯,因為你沒照顧我。還有些人是如此,這事情讓我不快,我要找到人負責。

    這部分知道自己是敏感的,會發現此一現象。慢慢的練習,就是練習,遠離不該我們負責的事。只要不傷害別人,就是真實的做自己,在乎自己的感受的做自己。感恩身邊有愛且自律的長輩給的好榜樣。父親是,公公是,先生是感恩!

作品  卯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