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歌唱課2023/05/12

   

    「老師妳母親節會休息嗎?」家長問。「不會,我很簡單,該工作還是工作。」「喔!了解。」那天孩子問我,媽媽妳母親節有想要如何慶祝嗎我說,可以買回來在家吃,我們不用上餐廳跟別人擠。想想自己真的是如此,不太會覺得節慶應該或一定要如何又如何的過。

    今天輪到我們B組的學生唱歌,一進教室,同學提醒我,你要來登記喔!那是可以選老師教過任何一首歌來唱。喜歡國語歌的我,選了老師教過的『嘉賓』。剛上台的我說完老師、大家好後,沒馬上進入狀況的第一句沒唱好。

    後來的第二句很快地跟上調的唱上去。老師在我本子上,打上100分,開心有被鼓勵到。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學習歌曲算快,那是老師帶唱個幾次,就能記住旋律的哼唱。

    這周來到這二個新班,看到有些年歲的男生班長,都是如此認真練習唱歌,驗收的表現都很棒!會感動!慢慢知道自己是多喜歡人是認真的。覺得學習就是要有這種態度。

    『唱歌也是一種復健。』老師如此說。覺得是如此。唱歌時是可以知道身體的狀況OK或是不OK。身體狀況不好會表現在唱歌上,那是送氣的能力會不好。如此說來歌唱得不錯,也表示身體狀態是好的,這是曾有的一種體悟。

 

作品                                   台東加路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