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會教2023/05/27

   

   「不用認真,只要會教。」唱歌老師她如此說。我覺得有趣,好笑。驗收、教唱完年輕(跟我們比)的她會說她身邊小故事給我們聽。這次上課,她說了媽媽跟她說的話。她媽媽操心女兒的教學,一直耳提面命的跟她說,教學生你要認真。老師反駁媽媽,她不是認真的老師,是會教的老師。

    說實在老師真的是位很會教唱歌的老師,她教唱歌,不太用費力,像是就有的天分。教學的過程很短,就能把大家教會唱。大家都很喜歡她的教學。在我眼裡,其實要說的是,認真跟會教是一樣的詞。

    上二個歌唱班,知道自己是挑剔,是敏感的,有多年經驗的老師教學比我另一歌唱班,那男生的老師會教。但男老師教的送氣方式我喜歡。老師教學中社會性很好,很會跟學員互動。

    有一次老師說了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說著她另一班一位失智的老先生,什麼都忘記了,就是記得她(老師)說要驗收的歌,一直練唱。他太太,太感動,回到南部家的她,把先生特別的再帶回台北,上老師的課。當老先生驗收唱曲時,身材火辣的老師她一直給老先生飛吻。我們班上的老先生說他也要,老師說可以啊! 那你失智,我就一樣給你飛吻。全班都笑了。

    不是輪我們這組唱的這天,我早到。看著A組的他們,勤快的練歌,內心是高興的,知道自己很喜歡,人對學習是認真的,看了會有感動。五、六十人的班,簡陋的上課場地,有些年歲的大家都是認真的對待這件事。他們上台練習唱,我在台下跟著哼。

    不管唱好唱不好只要是開心,認真的,我都覺得那是好聽的。

作品 青楓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