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

認真2023/05/04

 

    「我去剪髮一下。」先生回「喔!」那天假日在台電大樓家教完去台大醫院看同學後的下午時分,想著做晚飯前還有一段時間,去剪個髮。連著周日、周一都有活動,希望自己是有精神的,到一家才去過沒幾次的家庭理髮處。

    會再去,是因為前面的經驗,感覺是好的,店雖簡陋了點,女老闆的她,話不多、便宜是原因。不會推銷產品,是安靜、是認真的。我說「剪二、三公分就好,下面可以幫我打個內薄。」「好。」就如此,屋內在沒聲音,也沒音樂。

    剪完她問「可以嗎?」「可以。多少錢?」「剪頭300洗頭180。」就如此我付了480元,看了一下剪短不少,約有三、四公分之多,可以接受,剪時很享受那寧靜。

    喜歡她是安靜認真的。剪完在家洗頭的第一次,頭髮很順,沒什麼整理,可以很順的不翹,開心。知道她技術是可以的,不是名店有此水準,覺得自己沒看走眼。

    因為腳的膝蓋出問題,有些水腫,慢慢思維到,在教孩子前後滾翻時,常常會跪它。知道後,有些年紀的我,改進這不當的行為。積極地參加油壓課程,一轉眼已十次。

    膝蓋慢慢恢復正常,沒看醫生,用了疏通的方式,讓膝蓋復原,這是喜歡的方式。 說說幫我做全身油壓的小姐,是一位三十多歲的小姐,她認真話少,不推銷產品。

    慢慢發現喜歡服務的人,是認真,是安靜。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