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遇到2022/12/17

   「老師我們今天有課喔!請假是下周。」家長她來訊,愣了一下,上禮拜她不是說下周我們要請假嗎? 回訊說著「好。」小四的她一來說「老師我今天在學校打了針,手痛,我們老師有說不能劇烈運動。」「好,我們前後翻少十下,四十下就好。有不舒服再說。」

    誘導了一下,孩子還是把該做的做完。陪媽媽來的幼稚園弟弟一樣的給他戳戳樂,孩子他戳到大獎,發亮的大彈力球,孩子高興。老師我也高興。現在長大的我,每每看到孩子領到禮物的開心,會跟著開心,似乎也在滿足自己小時候喜歡禮物的心。

    想想目前工作室的孩子都是視覺型的,話都少,或許是沒讓他們有說話的機會,就是做(視覺功課跟運動)。小四的就是。那天先給她做六的數獨,孩子拿到說「老師數字太少了,我不會。」「試試,你可以的。」

    做好的她給我時說「應該錯很多。」「很棒ㄟ!全對,對自己要有信心。」孩子笑了。有位用心的好媽媽。孩子跟老師我的緣分也好,帶她有二年多,她表現得愈來愈好。

    近來頻頻得獎的,他媽媽說「老師你有沒覺得很有成就感。」心想著,是有!那也是媽媽的她們願意地相信。一直以來都喜歡此份工作,覺得這份工作是有意義的,一直以來也深信著它的好(成功案例多)

    那天跟老師說『如果我們小時候也遇到像我們這樣的老師上課,我們今天一定很不一樣。』她笑了說著,她也有一樣的想法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